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

Piece of Peace

「Piece of Peace」世界遺產樂高展 (World Heritage Exhibit Built with LEGO Brick)
太古城中心早前舉行「Piece of Peace」世界遺產樂高展,這個LEGO展,是首個獲得日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,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支持,由「Piece of Peace」之父梶原毅(Takeshi Kazuyoshi)一手構思、策劃及籌備。展覽在2003年起於日本多個城市開始展出,至今累積超過150萬參觀人次,廣受歡迎;而2013年更首度衝出日本,以香港作為世界巡迴第一站,將40座樂高世界遺產模型帶到太古城中心,展出的世界遺產樂高模型橫跨全球6大洲,共25個國家,當中包括舉世知名的意大利古羅馬鬥獸場、西班牙聖家族大教堂、印度泰姬陵、中國萬里長城及日本嚴島神社等等,而剛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富士山更作全球首次展出。

是次展覽不單體現港日文化交流,亦令港人引以自豪。梶原毅表示運用LEGO砌出全球多個國家的世界遺產,希望透過巡迴展覽,鼓勵人類珍惜、保護及重視地球上獨特可貴的資源和文化,從而宣揚世界和平的訊息。

日期:2013年7月5日至7月31日
地點:太古城中心 Cityplaza
來源:
http://timable.com/zh-cn/event/123993
https://wt.pofp.jp/topics/1/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Oybzkn_kt8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Bt8Y8iNBFc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legendbricks/photos/?tab=album&album_id=554907454568892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當中3件新增添的作品包括「天壇」、「莫高窟」及「福建土樓」更是由本港設計師為是次展覽特意砌造的世界遺產模型,盡顯中國建築元素以及本土特色。

 

另外,首位獲邀參與「Piece of Peace世界遺產樂高展」的香港人張敬文(Schneider Cheung)於2012年製作的樂高模型「四川大熊貓自然保護區」亦會隨同其他展品一同到港展出。


 







 



「世界七大工程奇蹟」,是指近代至現代七項最大型的工程,由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選出。它們分別是巴拿馬的巴拿馬運河、荷蘭的北海保護工程、美國的帝國大廈及金門大橋、加拿大的加拿大國家電視塔、巴西的伊泰普大壩,以及英國及法國的英法海底隧道。

巴拿馬運河
巴拿馬運河
英法海底隧道

美國 帝國大廈



巴西 伊泰普大壩

巴西 伊泰普大壩

荷蘭 北海保護工程

荷蘭 北海保護工程

美國金門大橋

加拿大國家電視塔

其他展品:





 除了以上展覽外,場內還設有「Build Your Style ── 砌出您想國」互動區,讓一眾訪客能親身參與,盡情發揮創意,以純白色不同形狀的樂高顆粒去砌建他們心中的特色建築,構成一個「您」想香港。首部份的模型由日本樂高達人參與創作,體現了港日文化交流及展覽充滿互動元素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模型拼砌達人2024

【模型拼砌達人】 每個樂高探索中心都有自己的模型拼砌達人(Master Model Builder),負責拼造所有你在探索中心裡可見的所有樂高建築、動物和人物角色。在樂高創意工作室,你將有機會向大師學習如何如何創建自己的模型! 經過BrickFactor拼砌大賽兩輪精彩的回合,模...